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第七巡视组向安徽省反馈巡视情况

2014年02月24日19:5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中央第七巡视组向安徽省反馈巡视情况

  2月24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向安徽省反馈巡视情况。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马铁山代表巡视组作反馈,省委书记张宝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10月31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对安徽省进行了巡视。巡视组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马铁山指出,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积极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党的干部工作路线,促进了全省各项工作的开展。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少数领导干部在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工程建设领域和选人用人等方面以权谋私,腐败现象在一些地区和部门易发多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四风”问题仍不同程度地存在;干部考察有时不够深入准确,选人用人工作统筹性存在不足,有时酝酿沟通和讨论干部事宜不够充分,等等。巡视组对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方面处理。

  马铁山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改革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进一步遏制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势头。二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切实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责任,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遵守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持之以恒、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不懈纠正“四风”问题。四是不断完善民主决策机制,重大决策事项要广泛征求意见。五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着力形成科学有效选人用人机制,严防“带病提拔”。

  马铁山强调,根据中央的要求,省委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并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对指出的问题要分门别类,认真处理,落实整改任务。主要负责人要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在坚持零容忍的同时,要早发现早处理,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真正体现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对于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张宝顺说,中央第七巡视组全面反馈了巡视工作有关情况,肯定了安徽省近年来的工作,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我们一定要抓好整改落实。

  张宝顺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切实抓好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奋力推动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二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中央巡视组在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我们一定要认真对照检查,坚决整改落实,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整改层层到位。要把问题的整改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三要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狠抓责任制落实,不断提升我省反腐倡廉工作科学化水平。四要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成果,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切实抓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后续工作,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五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养、实践锻炼、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等关键环节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党员干部队伍。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切实发挥好选人用人的指挥棒作用,努力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风气。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中央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刘卒,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刘上洋,以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察厅和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安徽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