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交通运输系统2013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7起

2014年02月24日08: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24日电 (李源)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3年,交通运输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组监察局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正党风、转政风、肃行风,带动全系统作风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一年来,部机关和直属单位文风会风明显好转,全年部三类会议减少34%,信息简报减少30%;调查研究明显深入,部领导带队开展的18项重点调研成果均得到有效运用;节约意识明显增强,全年部“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减少23.2%;出国团组同比下降13%,人数减少22%;全系统共取消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149个,节约经费1970万元。广大党员干部认识深化,作风转变,工作改进,形象提升,为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以鲜明的态度贯彻中央精神,细化规定,明确界限。部党组对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明确提出“五戒五兴”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六个方面28项细化措施。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部党组聚焦“四风”问题,提出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10件实事,重申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8个方面的廉政要求并开展专项整改,部机关438名党员干部和部直属单位300名局级干部作出会员卡零持有报告,强化了作风建设的制度遵循和工作抓手。

以负责的精神教育党员干部,提醒约束,因势利导。部党组在全国交通运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对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在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期间专门印发通知提出要求,部领导带头执行、率先垂范。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利用重要会议、重要场合、重要节点反复提醒,组局领导与46名新任职局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4次向全系统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荐改作风、谈廉政的文章,6次在大型会议上专题宣讲八项规定精神,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改进作风的自觉性。

以锲而不舍的作风推动落实,加强督查,促进整改。部内各职能部门每月对贯彻八项规定情况进行督查,每季度汇总一次情况。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加强督促协调,通过受理信访举报、明察暗访和巡视工作,促进工作落实,先后对20名局级领导干部进行谈话提醒或函询,组织对12个部属单位进行巡视,并推动解决了一批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持之以恒的行动,使转作风的“螺丝”越拧越紧。

以动真碰硬的力度执纪问责,治病救人,传导压力。部党组坚持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行为“零容忍”,既抓早抓小,及时制止并通报批评3家部属单位的违规问题;又动真碰硬,严肃处理2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还惩前毖后,印发4份案情通报,召开1次警示教育大会。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全年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7起,处理52人,通报34件,发挥了震慑和预防作用。

相关新闻


教育部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兰州通报12起违反中央和省市委作风纪律规定典型问题

四川广元原副市长吴连奇严重违纪被“双开”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可炜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重庆市两名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受到查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