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成都出台规定 党纪政纪处分决定必须进行公示

2014年02月22日15:02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成都出台规定 党纪政纪处分决定必须进行公示

公示内容 党的纪律处分决定、行政纪律处分决定以及处分决定所依据的相关条规等

公示方式 在受处分人所在部门(单位)机关公告栏和机关(及其系统)局域网进行,期限不少于十个工作日

为切实维护党纪政纪处分决定的严肃性,有效保障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近日出台的《成都市党纪政纪处分决定公示办法》规定,凡是市纪委监察局、区(市、县)纪检监察机关、市监察局派驻机构、市级各部门(单位)及其党组织作出的党纪政纪处分决定都必须进行公示。这是记者2月21日从成都市纪委获悉的。

公示的主体为:受处分人所在部门(单位),其主要负责人为责任人。公示的内容为:党的纪律处分决定、行政纪律处分决定以及处分决定所依据的相关条规等。公示的方式为:在受处分人所在部门(单位)机关公告栏和机关(及其系统)局域网进行,期限不少于十个工作日。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案件,市纪委监察局可以在“廉洁成都”网站、成都市党政网等媒体进行公示。

《办法》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对各地各部门(单位)执行公示制度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成都市纪委监察局将定期或不定期对公示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于拖欠不办、拒不执行等行为,要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记者 陈碧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