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州反腐将实行“一案双查”追究领导责任

2014年02月20日20:5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广州反腐将实行“一案双查”追究领导责任

广州市纪委20日在每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将对腐败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广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梅河清在谈及2014年反腐工作重点时称,将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实行“一案双查”制,即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梅河清还谈到今年广州纪检工作十项改革措施,包括:改革办案的领导机制,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主导,线索处置和查案时在向同级党委报告同时必须向上级纪委报告;改革纪委派驻机制,建立对派驻机构的考核、激励和责任追究机制;改革办案方式方法,“快查快办”,在查清主要违法违纪事实后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梅河清称,今年广州还将探索改革权利监督机制以及权利公开方式,完善行政权利“清单”制度,努力实现市、区两级行政权力公开运行,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内容公开等重大事项决策公开。并改革国企监督机制以及纪检机关内部监督机制,研究建立广州市纪检监督机关内务监督委员会等。

梅河清表示,广州正着手运用技术手段形成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立城市廉洁指数“广州标准”。(记者 王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