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广安:双管齐下让纪检组长摆脱“尴尬”

 

2014年02月19日09:19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双管齐下让纪检组长摆脱“尴尬”

近日,广安召开纪检组长述职评议会,摇号随机抽取两名述职对象现场述职,并当场接受该市纪委委员的质询和全场满意度测评。如果质询两次不满意的将“下课”;满意度测评不高的将面临工作调整。

参会的纪检组长们当天个个如坐针毡。实际上,纪检组长在以往的履职中,也有不少“尴尬”。一名广安市某单位的纪检组长就曾在该市纪委监察局召开的一次片组工作例会上“倒过苦水”,“以前部门党组研究重大事项时,纪检组长如果单独进行记录,部门领导会认为是故意‘找茬’。”

很显然,要想充分发挥纪检组长们的作用,除了给纪检组长们念“紧箍咒”,迫使其自我加压的同时,还需要机制推动。去年9月,广安便印发《关于对市纪委市监察局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的意见》,决定首批对33个双派驻机构、5个单派驻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及其业务工作实行统一管理。这一改革,改变了以前“同体监督较软”的问题,强化了派驻机构对所驻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让纪检组长摆脱“尴尬”,有话敢说、有“病”敢治。

广安市一方面为纪检组长们履职畅通机制,一方面,又给他们念“紧箍咒”,这种“双管齐下”的做法值得称赞。如此一来,才能保证和激发纪检组长们全身心地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既敢于监督,又善于监督,既当好协调人,又当好牵头人。(黄辉 记者 陈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