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宜昌:纪委委员大会“考问”一把手

当众问答 现场亮分

 

2014年02月17日08:3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纪委委员大会“考问”一把手

“去年整治党员干部大操大办、打牌带彩的措施和效果如何?”13日上午,在宜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上,远安县委书记周正英述职述廉报告刚结束,市纪委委员杜伟马上发问。

“我们明察暗访,严肃考核,处理了5名责任人,带动了党风、政风好转。”站在发言席上,周正英回答。

与远安县委书记周正英一起面考的还有秭归县委书记刘晓华、伍家岗区委书记张鹏、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兼主任习斌,每名“一把手”作了述职述廉报告后,纪委委员都有针对性地当场提问,述职人现场回答,这种有考试性质的问答,近百名与会者听得十分认真。

最后,32名市纪委委员,通过无记名投票形式,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视支持查办违纪违法案件、落实中央八条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个人廉洁自律、述职述廉报告总体评价和对回答问题情况满意度,进行书面评价,按满意、基本满意、一般和不满意四档投票,3名县(区)委书记满意率都达到了90%以上,习斌为89.58%。

“测评结果很公正,我们的工作还有差距。”会后,习斌告诉记者。

宜昌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静说,这种当众问答、现场公布测评结果的形式,是对“一把手”勤政廉政的高压态势,今后将坚持下去。(记者唐宜贵、通讯员易纪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