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省纪委书记与网友在线交流 回应反腐热点

2014年02月13日07: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王金雪)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2月11日,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做客金黔在线网站,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网友进行了交流。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同步播出。

针对网友提出的在打“老虎”大快人心的同时如何对付老百姓恶心的“苍蝇”时,宋璇涛说,2013年我们按照中央纪委的部署和要求,既打了“老虎”,也拍了“苍蝇”,共初核案件线索4742件,同比上升10.23%;立案4200件,同比上升10.06%;党政纪处分4660人,同比上升11.94%。同时,在拍“苍蝇”方面,我们不懈怠、不犹豫,坚持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作为监督的重点,切实加强对民生项目的监管,共查处贪污挪用惠民资金的案件1084件,党政纪处分1187人。

针对一些网友仍然担心反“四风”成为“一阵风”的问题,宋璇涛说,过去的一年我们抓作风建设持续发力,目的就是为表明我们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释放我们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帮助走在“险滩边缘”的干部辨清是非,让“下水湿鞋”的干部因痛猛醒,下一步我们将全年重要时间节点连成一线,继续加大惩戒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狠刹“四风”问题。

针对网友关注的如何解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的纪检监察机关“灯下黑”的问题,宋璇涛说,近年来,我们始终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前不久涌现出了在扑救山火中遇难的福泉市马场坪办事处纪工委书记杨刚同志这样的先进典型,今后我们要以铁的纪律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使纪检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党的纪律的坚定拥护者、模范执行者、有力监督者。

宋璇涛在访谈中还围绕网友关心的巡视工作、派驻机构统管、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宋璇涛表示,为加强与网友的互动,让更多网友了解贵州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近期,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内设机构的负责同志都将相继上线,向网友汇报工作,回答网友提问,听取意见和建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