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去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235件

2014年02月09日13: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陕西去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235件

记者从陕西省纪委获悉,2013年陕西省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为重点,大力开展会员卡和商业预付卡清退等活动,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35件,有160人受到了相应党政纪处分。

据了解,2013年陕西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加强党风政风建设,在全省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开展了会员卡和商业预付卡专项清退活动。全省7153个党政机关、804个人民团体、2.84万余个事业单位的117万多名在职干部职工向本人所在单位报告清退情况并作出承诺。此外还在全省范围梳理查处“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支出违规违纪,并对32件重点问题进行督办;督促清理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对发现的一批违规出国、出境等问题线索,交各市区及有关部门单位逐一核查处理。

陕西省还围绕重大节日期间易发多发不正之风的问题,及时下发《关于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不正之风的通知》、《关于严明纪律要求禁止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等文件,先后开展专项检查及明察暗访5次,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新华网西安2月9日电  记者石志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