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湖南省纪委监察厅践行群众路线不停步

2014年02月07日11:02    

原标题:湖南省纪委监察厅践行群众路线不停步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1月26日,在湖南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强调,收尾不是收场,总结不是终结,必须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积小胜为大胜。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湖南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组织领导有力,部署及时周密,活动开展有序。省纪委常委会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在组织推进、活动内容、进度安排和方式方法等方面做了具体安排,建立了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活动办对各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定期检查督导。

  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尤其是整改落实阶段,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省纪委常委会在自身建设方面确定了15项整改任务,省委巡视机构确定了18项整改任务,委厅机关共开展了从严控制会议等15项专项整治,省委巡视机构开展了8项专项整治。委厅机关2013年会议经费支出大幅下降;以省纪委名义下发文件同比下降51.2%,机关内刊简报已经精简至11种;考核仅保留信息工作1项;机关没有发现职务消费违规问题;没有超标配备公车问题;所有退休省级领导的办公用房全部腾退,没有违规占用办公用房的问题;没有预算和支出方面的违规问题;没有因公出国(境)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委厅机关参加的议事协调机构由252个精简为113个;委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原有28人兼任社会组织职务,对其中13人不符合规定兼任的职务进行了纠正规范。修订完善制度,共清理出制度76项,保留19项,废止13项,修订44项,新建7项。省委巡视机构已经出台10项制度,还将制定3项。

  委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既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主体,也是省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组织单位之一。省纪委、监察厅积极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牵头组织开展了12项专项治理工作,完成了11项制度建设任务。其中,在专项治理工作中,全省共组织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787次,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2778个,问责处理干部2993人。

  黄建国强调,委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要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到底,进一步深化认识、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切实抓好建章立制。争取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更大成效取信于民,为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记者 邹太平 通讯员 龙源)

(来源:中国廉政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