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党风廉政问题将“一案双查”

2014年01月30日08: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党风廉政问题将“一案双查”

昨日,北京市纪委公布了市纪委书记叶青纯北京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今年对于党风廉政问题将实行“一案双查”,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定期向上级报告

叶青纯说,今年将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强化执纪监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大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审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将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决策和执行全过程,定期向上级纪委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党委(党组)主要领导承担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

而对于党风廉政问题,他表示将严格责任追究,分清党委(党组)、有关部门和纪委(纪检组)责任,实行“一案双查”,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叶青纯表示,今年将严肃查处违规建设楼堂馆所、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以各种名义滥发钱物等问题,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收受下属、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礼金行为,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到私人会所活动问题。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具体问题抓起,严格惩戒问责,及时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他还表示,今年将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贪污贿赂、买官卖官、徇私枉法、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记者马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