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齐抓共管 协同推进——各地各部门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14年01月28日14:5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齐抓共管 协同推进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1月26日,河南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省委书记郭庚茂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作工作报告。郭庚茂强调,做好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着重抓好五个方面的问题。一要切实改进作风。突出解决“四风”问题,坚持常抓不懈,开展严格督查。二要坚决反对腐败。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加大惩治腐败的力度,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要加强权力制约监督。科学配置权力,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权力监督,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四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五要落实责任体系。各级党委必须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切实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

1月20日,江西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省委书记强卫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周泽民作工作报告。强卫强调,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凝聚起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抓好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改革措施的落实,为推动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统筹各方力量,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和完善各级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转变工作职能和方式;要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把机关和干部作风的评判权、党风廉政建设的评判权交给群众。

1月23日,中直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主持并讲话,中直工委副书记杨金永,中央纪委常委、中直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周福启,中直工委副书记李勇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关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部署和基本要求,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任务;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的明确要求,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各项纪律,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关于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阐释,充分认识深化改革、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对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