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海洋与渔业厅王世坤等4名干部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

2014年01月28日08: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8日电 (李源)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海南省纪委对省海洋与渔业厅四名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王世坤、黄文辉、王务新、陈冬武等人利用职务便利和手中权力,公然向企业索要安排宴请和奢靡娱乐活动。同时,还发现四人均收受他人贿赂涉嫌违法犯罪问题。

具体情况如下: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原副厅级干部王世坤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日前,海南省纪委对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原副厅级干部王世坤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检查。

经查,王世坤在担任省渔业船舶检验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在渔业船舶检验过程中,多次收受他人贿赂。今年1月18日,王世坤伙同省海洋与渔业厅的黄文辉、王务新、陈冬武等人,利用职务便利和手中权力,吃拿卡要,公然向企业索要安排宴请和奢靡娱乐活动。

王世坤的上述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党纪政纪的有关规定,省纪委决定报请省委批准,给予王世坤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王世坤涉嫌受贿违法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养殖处原处长黄文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海南省纪委对省海洋与渔业厅养殖处原处长黄文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检查。

经查,黄文辉在担任省海洋与渔业厅捕捞处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全省渔船信息管理系统项目招投标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今年1月18日,黄文辉伙同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原副厅级干部王世坤和王务新、陈冬武等人,利用职务便利和手中权力,吃拿卡要,公然向企业索要安排宴请和奢靡娱乐活动。

黄文辉的上述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省纪委、省监察厅分别给予黄文辉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黄文辉涉嫌受贿违法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渔业船舶检验处原副处长王务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海南省纪委对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渔业船舶检验处原副处长王务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检查。

经查,王务新在担任省海洋与渔业厅捕捞处、行政审批办、船检处主任科员、副调研员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渔业捕捞、船舶检验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今年1月18日,王务新伙同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原副厅级干部王世坤和黄文辉、陈冬武等人,利用职务便利和手中权力,吃拿卡要,公然向企业索要安排宴请和奢靡娱乐活动。

王务新的上述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省纪委、省监察厅分别给予王务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王务新涉嫌受贿违法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渔业船舶检验处原主任科员陈冬武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海南省纪委对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渔业船舶检验处原主任科员陈冬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检查。

经查,陈冬武在担任省渔业船舶检验局白马井分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他人巨额贿赂。今年1月18日,陈冬武伙同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原副厅级干部王世坤和黄文辉、王务新等人,利用职务便利和手中权力,吃拿卡要,公然向企业索要安排宴请和奢靡娱乐活动。

陈冬武的上述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省纪委、省监察厅分别给予陈冬武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陈冬武涉嫌受贿违法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相关新闻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沈烈风被调查

成都投控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忠耘被移送司法机关

福建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骆国清被开除党籍

宁夏国有大中型企业监事会主席马吉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福建三明市政协原副主席吕凯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

湖北省宜昌市副市长郑兴华(女)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图)

更多独家报道

黄晓薇任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

各地学习贯彻中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 抓好纪律执行

图解:习近平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精彩话语

图解: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关键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