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聊城:紧盯强农惠农资金落实护民利

2014年01月27日11:22    

原标题:聊城:紧盯强农惠农资金落实护民利

  “大爷,您好!请问您的粮食直补钱拿到了没有?”日前,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新城街道纪委书记宋来峰等到大王村村民王士清家中,了解强农惠农资金落实情况。这是聊城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农村地区、维护农民切身利益的一个镜头。
  
  近期,聊城市纪委、监察局把目光盯住强农惠农政策和资金落实情况,由市、县两级纪委组成283个调研组,走访了解真实情况。调研组已走访农户1.36万户,发现涉农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多头申报、虚报冒领、套取资金等6个方面问题,涉及305个项目,问题资金达2418.59万元。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聊城市用强有力的办案手段进行查处,坚持做到“违纪人员不处理不结束,违规资金不追缴不结束”,让被贪占的涉农资金浮出水面、物归原主。目前,近90%的问题已督促整改到位,收缴违规资金260余万元,17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为防止再次发生类似问题,聊城市纪委、监察局督促有关部门建立了强农惠农资金和政策落实情况联动监督机制、涉农项目定期专题督查机制等一系列长效机制。
  
  聊城市纪委、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整改,强农惠农政策落到了实处,被贪占、挪用的资金及时兑付到农户手中,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利益。(廖吉轩)
  

(来源:中国廉政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