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真抓实干方显成效

2014年01月25日10: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真抓实干方显成效

山西处分违纪党员干部11879人、广东处分7316人、贵州处分4660人……近日,多省份纪检监察机关在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上公布了2013年处理违纪干部情况,受到舆论广泛赞誉。空前的力度,斐然的成效,来自各级党委政府真抓实干,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

敢于向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亮剑”,不管职位有多高、权力有多大,一经发现坚决查处,绝不“挠痒痒”“捂盖子”——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通过用实招、出重拳,一系列变化十分明显。迎来送往的公务消费下降了,高档场所的门庭变冷清了;各种会议、讲话的排场变小了,实实在在下基层指导工作的多了。党风政风如清风扑面,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中央审时度势、加强制度建设的结果,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坚定落实中央部署,动真格、求实效,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结果。毕竟,再好的政策、再严的规定,没有实打实的行动,只会沦为一纸空文。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仍有一些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性、贯彻落实的严肃性认识不到位,不愿改或不真心改,或我行我素、“四风”问题依旧,或做表面文章应付监督检查。殊不知,自欺欺人掩盖问题,违反的是中央精神,辜负的是群众信任,危害的是党和人民事业,损害的是自己的政治前途。

党的作风关系党的事业成败、国运兴衰。以八项规定为抓手反“四风”、转作风,是我们党的一场集体“赶考”。谁自甘落后,谁就会被时代无情地抛弃。以八项规定为准则,认真“照镜子”“正衣冠”“洗澡”“治病”,才能跟上组织的步伐。

春节即将到来,八项规定落实得怎么样,又将面临一场考验。坚持“问题倒逼”法,抓住关键环节继续真抓实干,就能在落实八项规定上取得新实效,在扫除群众反映突出的“四风”顽疾上取得新成就。(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吕梦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