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深圳“巨贪村官”续:开发商向村官行贿4900万元被提起公诉

2014年01月24日18: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深圳“巨贪村官”续:开发商向村官行贿4900万元被提起公诉

深圳市盐田区检察院23日对向深圳“巨贪村官”周伟思行贿的叶平东及其单位天基房地产开发(深圳)有限公司以涉嫌单位行贿罪依法提起公诉,涉案行贿金额达4900万元。

经查,2004年至2012年间,天基房地产开发(深圳)有限公司作为开发商对南联小学片区旧城改造项目进行拆迁。在旧改项目拆迁期间,时任龙岗区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居委会主任、南联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常务副站长的周伟思伙同深圳市泰德建实业有限公司股东范胜命,为天基公司的拆迁工作提供拆迁谈判等帮助。天基房地产开发(深圳)有限公司转让旧改项目后,周伟思与范胜命共同商量决定由范胜命出面向时任该公司董事长的叶平东索要好处费。2011年11月至2012年3月,为了感谢周伟思、范胜命的帮助,叶平东送给周伟思、范胜命共计人民币4500万元。

此外,天基房地产开发(深圳)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9月在拆迁物业、清走租户过程中,周伟思利用职务便利,为叶平东顺利开展拆迁工作提供了帮助。为表示感谢,叶平东分两次共送给周伟思人民币400万元。

2012年11月,一则《深圳南联社区村干部周伟思坐拥20亿资产》的网帖引发社会关注,网帖指南联社区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南联股份合作公司副董事长周伟思拥有“80多栋私人物业、20辆豪车、20亿资产”。2013年1月,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行贿罪对周伟思立案侦查。2013年2月,周伟思被执行逮捕。2013年12月,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对周伟思提起公诉。(新华网深圳1月24日电 记者 赵瑞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