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14年01月24日14:3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发出通知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明党的组织纪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通知强调,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带头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扭住作风建设这个问题不放,从具体问题抓起,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纯洁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队伍,运用典型案件强化警示教育,发挥好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要加强教育和监督,加强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简政放权、深化政务公开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用深化改革推进有效预防腐败。

通知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落实党组(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要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意见》,推动部门党组(党委)健全纪检组织机构,充实纪检工作力量,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干部队伍。各级纪检组织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聚焦中心任务,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突出主责主业,忠诚履行职责。 (国纪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