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去年问责党政“一把手”120人

2014年01月24日09: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湖北去年问责党政“一把手”120人

湖北去年查办各级党政“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207件,问责党政“一把手”120人,查处市、厅级干部29人,“老虎”“苍蝇”一起打,惩治腐败力度全面加大,形成了反腐高压态势。

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23日在中共湖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介绍说,去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6307件,结案6130件,处分6185人,移送司法机关473人;查办各级党政“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207件,问责120人;查办市、厅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件29件,7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据介绍,为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湖北省出台了《关于加强对党政主要负责人监督的意见》,制定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省纪委直接查办了武汉市新洲区委原书记王世益案。王世益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干部人事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违反社会主义道德,长期与他人通奸。鉴于王世益已涉嫌受贿犯罪,决定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北省纪委还直接查办了省财政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周顺明、湖北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刘刚、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原副巡视员宋继宏等一批大案要案。

经查,周顺明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经湖北省纪委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周顺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刘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招生、基建、干部人事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经湖北省纪委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宋继宏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建设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违反社会主义道德,长期与他人通奸。经湖北省纪委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宋继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侯长安说,湖北将继续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新华网武汉1月23日电 记者方政军、谭元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