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去年查处15名厅官

2014年01月24日09: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云南去年查处15名厅官

云南省纪委副书记郭志宏23日对媒体透露,去年云南纪检部门查处厅级干部15人,县处级干部145人。

郭志宏说,去年以来云南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老虎”“苍蝇”一起打,不断加大办案工作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查办案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3年,云南纪检监察部门受理信访举报24872件次,同比增长35%;立案调查3063件,其中涉及厅级干部15人,县处级干部14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215人,同比增长28%;移送司法机关361人,同比增长71%。

郭志宏介绍,云南在查办案件中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案件。如严肃查处云南锡业集团原董事长雷毅、云南民族大学原党委书记甄朝党、怒江州原副州长和新民、云南省水利厅原副厅长申华东、云南省司法厅原副厅长康晓东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此外,云南严肃查处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省纪委领导班子带头包案督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带动州市、县市区纪委落实包案制度,查办发生在农村基层的案件1176件,处分1279人。(新华网昆明1月23日电 记者 伍晓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