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无锡实现信访举报线索效用最大化

2014年01月23日10:09    

原标题:无锡实现信访举报线索效用最大化

高益东

  2013年,江苏省无锡市纪委信访举报件比2012年增长55.8%,按期办结率和信访案件查实率实现了双提高,成绩的取得源于该市对信访举报件实行统一归口管理,运用系统分析方法,实现了信访举报线索效用最大化。
  
  为发挥信访举报在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惩处腐败分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无锡市纪委不但搭建和畅通信访渠道方便群众举报,还在内部建立信访举报件统一管理制度,由信访举报部门统一对委局机关党风、效能、执法、纠风等方面受理的投诉举报,上级交办的信访举报件,市纪委、监察局“尚德倡廉”网受理的信访举报,以及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受理的属于市监察局受理的信访举报归口管理,统一录入信访信息管理系统,不但避免了信访举报件多头受理、多头批办、一信多查、重复办理等现象的发生,又为信访举报部门对信访举报件的全程管理奠定了基础。
  
  同时,该市纪委利用信访举报件统一受理的有利条件,运用系统方法,不但围绕单一信访举报件展开分析,还从信访信息管理系统中围绕某人或某事调出其他信访举报件,通过整合联系对比,从中筛选出有价值的案件线索,提高信访举报线索的效用,实现信访举报线索效用的最大化。如市纪委接到反映该市殡葬行业有人收受贿赂的信访举报件后,查阅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发现近年来反映该行业的信访举报较多,通过系统分析,决定对此信访举报直接查办,最终查清事实并将相关涉案人员移送司法机关。
  

(来源:中国廉政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