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神华原老总终审获刑二十年

2014年01月22日16:58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新疆神华原老总终审获刑二十年

新疆神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刘波坤因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共计3600余万元,被一审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年,后其不服判决上诉。记者今日获悉,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维持原判。

今年58岁的刘波坤,曾任新疆神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湖南北遥中讯达防伪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等职务。法院经审理查明,刘波坤在任职期间共计贪污4起,贪污金额共计691万余元;受贿两起,受贿金额共计152万余元;挪用公款犯罪有9起,共计2762万余元,至一审判决时仍有1095万余元未归还。据了解,这些挪用的钱被刘波坤用于供其本人购买住房、注册公司验资、借给他人使用或者以单位名义借给其他单位使用,牟取个人利益。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刘波坤的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20年。

宣判后,刘波坤以一审法院认定犯贪污罪部分事实不清、量刑过重为由提起上诉。北京高院经审理后认为,一审法院依法对刘波坤所犯数罪处罚均无不当,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记者李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