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工信部提交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绩单”

2014年01月21日10: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王金雪)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实际,提出具体实施意见,制定详细规范制度,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取得实效。

厉行节约 成效显著

主动压缩“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119.22万元;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支出预算压减5%;全面完成国管局下达的用水、用电、用油、用汽同比下降2%的指标;部机关一般公务用车缩减编制13辆,离退休干部机构用车编制缩减29辆,取消了原有的老干部服务用车编制。

会议文件 大幅压缩

严格会议活动出席,精简会议数量,2013年会议召开数量比2012年减少约20%;切实减少公文简报数量,发文数同比减少11.5%;部机关简报种类减少近50%,简报编发减少近70%。同时,大力精简纸质文件数量,积极推进部机关办公自动化系统升级和电子公文传输系统的运行,完成了部智能文件交换与跟踪系统的升级改造,实现了非涉密发文的网上办理,截至目前已减少纸质文件1400余件。

规范出国 从严控制

进一步加强对出国计划的把关,严格控制出访总量,确保外事经费零增长。截至12月4日,通过从严控制、严格把关,取消了52个考察团组、9个培训团组和6个出访团组,共计67个团组496人次的出访;通过加强对出访团组日程的严格审查,压缩相关团组出访天数共485天。同时,做好因公出入境备案审查工作,加强规范审批备案流程管理,全年共完成因公出国(境)备案427批656人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