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去年重庆处分2052人 厅局级干部24人

县处级干部262人

2014年01月17日09:5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去年我市处分2052人

市纪委1月16日举行新闻通报会,通报2013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据统计,去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接受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共33475件(次),立案1753件,处分2052人。其中厅局级干部24人,县处级干部262人,做到了“老虎”、“苍蝇”一起打。

有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我市严肃查处了北碚区委原书记雷政富、长寿区政府原区长韩树明、铜梁县委原书记高必金、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于少东、永川区委原常委董乃军、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原副总裁卢卫平等案件。各地区和各部门也查处了一批本地区本部门有影响的典型案件。如江北区纪委监察局查处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任德茂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渝北区纪委监察局查处重庆空港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曹延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巴南区纪委监察局查处区卫生局副局长兼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赵小云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还通过牵头专项行动,推进专项治理,加强监督检查,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如在全市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中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304499名清退对象全部作出“零持有”报告。查处涉及民生资金的问题2360个。开展企业补助资金专项清理整治,清理项目33701个。深化教育乱收费问题专项治理,查处各类问题253件,给予相关责任人员党纪政纪处分或其它处分166人。深入开展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查处问题420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其它处理90人,移送司法机关62人。(记者 罗静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