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省纪委:严查贿选等换届选举违纪违法行为

2014年01月16日16:3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广东省纪委:严查贿选等换届选举违纪违法行为

记者16日获悉,中共广东省纪委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职责,重点查办党员干部拉票贿选、勾结各种势力破坏换届、干扰选举等三种行为,为2014年上半年村级换届选举创造良好的换届环境。

通知称,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职责。村(居)两委换届风气,与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密切相关,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环境是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内容。要按照“抓基层、强基础、聚民心”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查处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坚决纠正农村基层干部“四风”问题,努力为换届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村(居)换届工作,加强与信访、维稳、农业、财政、民政、国土、林业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损害民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巩固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成果,完善“三资”定期清查机制,继续推行“村账镇代理”和“会计代理”制度,加快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实现交易的公开化、市场化、规范化。深化村务公开,充分利用互联网、数字电视、手机短信等手段进行公开,广泛接受民众监督。

通知称,广东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完善农村腐败问题揭露机制,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联动机制和部门联合处置机制,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案件。加强与党委组织部门和民政、信访、维稳等部门的沟通,主动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渠道。重点查办党员干部拉票贿选、勾结各种势力破坏换届、干扰选举等三种行为,严肃查处村官侵吞集体资金、强农惠农资金和擅自处置集体“三资”损害村民利益、勾结黑恶势力欺压群众等问题。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要适时予以通报或公开曝光,引导城乡基层官员从中吸取教训,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索有为 粤纪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