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莫纪宏:纪检监察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4年01月13日16: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13日电 (李源)今天下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节目,从案件查办和制度建设等角度“解读2013年度反腐败工作亮点”。>>>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10日,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新闻发布会上,黄树贤介绍,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监察部制定了中央纪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中央纪委办公会议规则和监察部工作规则,建立不驻会常委向中央纪委常委会报告工作制度,发挥中央纪委常委会的决策作用。对此,莫纪宏介绍,过去一年中,中央纪委监察部制订了一系列工作规则,通过制度化手段,规范工作制度、工作体制。这实际上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思维的一种体现。

莫纪宏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布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而现代化最重要的标准就是法治化。我们可以看到,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上也是国家治理体系的一部分,纪检监察工作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两项工作,这两项工作对于建立和谐的社会秩序,保证国家机关正常运转和社会稳定非常重要。因此,纪检监察工作本身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