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莫纪宏:中纪委发布会数据显示 查办案件为中心工作

2014年01月13日16: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13日电 (李源)今天下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节目,从案件查办和制度建设等角度“解读2013年度反腐败工作亮点”。>>>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10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在社会和网友中引起了广泛关注。针对发布会上通报的相关反腐数据,莫纪宏在访谈中表示,2013年中央纪委新闻发布会公布的几个数据,传递了以下几个非常强的信息:

首先,过去一年间,中央纪委监察部积极贯彻十八大精神,动了真格,抓出了实效。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坚决查处大案要案,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管涉及到什么人,不管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严惩不贷。其次,明确了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职责是查办案件。发布会上的数据显示,立案、结案、查处人数相比2012年都上升了,这就明确了纪检监察部门的中心工作是查办案件。除此之外,结案数量和处分的人数增多,警示作用也会得到增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