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平湖:核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

12人因报告不实被约谈 1人被立案查处并移交司法机关

2014年01月13日16: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平湖:核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

近日,浙江省平湖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某因贪污受贿被市纪委立案查处并移交司法机关,后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六年。笔者从该市纪委、监察局了解到,正是通过对张某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核查,市纪委、监察局才发现其“漏报”了两处房产,从而为查办案件提供了重要线索。

包括张某在内,去年该市共有12名党员领导干部因为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符合事实被市纪委、监察局一一廉政约谈,责令说明漏报原因,补报真实情况,并且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被扣分,并记录到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这是该市纪委、监察局开展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核查取得的成效。

2013年,该市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为基础,重点核查领导干部本人、配偶、子女的房产、拥有汽车、经商办企业、因私出国(境)及护照持有等情况。通过核对规划建设、公安、工商等部门的信息数据库,确保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结果真实、数据准确。从核查情况看,共发现12名领导干部个人申报与核查情况不符,其中房产成了漏报的重点,有漏报妻子名下房产的,有漏报子女名下房产的,有漏报营业性房产的。因漏报妻子名下房产而被责令作出说明的一名领导干部感慨地说:“要想赢得组织的信任,必须对组织诚实。今后我要认真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这是组织上对我们实施的全面廉政体检,也是保护干部的有效措施。”

自2009年起,该市就实施领导干部家庭财产个人申报制度。截至目前,该市已经有735名领导干部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2013年起,该市开始对453名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进行核查,每年核查20%,五年内实现核查全覆盖。目前,已完成第一批12个部门的95名领导干部的个人有关事项核查工作。 (萍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