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通报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违规建设办公楼 河北省一书记乡长受处分

2014年01月13日08:4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违规建设办公楼 书记乡长受处分

日前,省纪委、监察厅就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出通报,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切实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带头正风肃纪,自觉接受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责任,加强执纪监督,始终保持惩处的高压态势。

一、孟村回族自治县宋庄子乡违规建设办公楼问题。

2013年3月,宋庄子乡在无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让施工单位垫付资金违规建设办公楼。5月10日,该乡在县住建局稽查办下达了停工通知书后仍进行建设,直至被媒体曝光后停工,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宋庄子乡原党委书记李国玉(2013年8月已免职)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孙学军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二、大厂回族自治县实验中学存在“吃空饷”、私设“小金库”问题。

2008年12月至2013年5月,该校虚报、冒领4名离职教师工资及福利费,设立“小金库”,共涉及金额582864元,其中支付4名离职教师“三险一金”90552.21元,支付编外人员及其他开支476576.49元,余额15735.3元。校长杨广友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安平县物价局违规发放奖金、福利等问题。

2012年年底,该局将未入账目6.685万元罚没款作为工作奖励以奖金、福利形式发放6.5796万元;2013年8月,再次给单位职工发放0.6845万元福利。局长刘建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张家口市第六中学私设“小金库”问题。

在2012年高中招生过程中,该校将超限额招收择校生的择校费转为账外“小金库”,涉及金额529900元,由学校会计以个人名义存储,用于差旅费、办公费和发放教师福利等开支,支出共计454988.30元。校长李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校党总支书记林泉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定州市息冢镇南庞村原党支部书记杨小五公款吃喝旅游等问题。

在杨小五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特别是2009年3月至2012年12月间,该村共发生招待费用317159元;2011年分别组织村“两委”成员四次外出旅游,共支出67320元。杨小五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六、辛集市地税局工作人员顾生生以借为名占用企业财物问题。

顾生生于2005年向所管辖私营企业借款20万元,用于其妻子开办的企业进行经营活动,直至调查时才分两次(2012年12月和2013年1月)将20万元本金归还,在案件审理期间归还了部分利息。顾生生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

七、唐山市丰南区稻地镇党委书记胡兆群摊派款项购车问题。

2012年12月5日,胡兆群要求辖区所属企业购买一辆迈腾轿车作为公务用车使用,共计金额269800元。胡兆群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所购车辆退回所属企业。

八、昌黎县安山镇中心校校长于得时大操大办嫁女“回门宴”问题。

2013年10月4日、10月5日,于得时借举办二女儿“回门宴”之机,分两批宴请县教育局、安山镇政府有关人员及亲朋好友,共75桌、600余人,收取礼金68500元。于得时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县教育局免去其校长职务,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九、丰宁满族自治县黑山嘴镇派出所所长马新国为子大操大办婚宴问题。

2013年3月23日和27日,马新国违反规定为其子先后两次安排婚宴共计58桌,其中,收取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4300元。马新国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十、永年县西河庄乡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2013年9月6日,西河庄乡党委书记李怀海主持召开乡党政联席会议,决定以发计划生育、扫马路、秋季禁烧补助名义为单位人员发放工作补贴,共计10400元。李怀海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十一、邢台县晏家屯中心卫生院用公款发放实物问题。

2013年9月17日,该院利用中秋之机给全体职工发放月饼、油等实物,共折合资金4444元。该院院长沈会明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十二、深泽县公安局督察大队长赵丽珍公车私用问题。

2013年3月30日,赵丽珍驾驶冀A2070(警)车去衡水中学接儿子回家。赵丽珍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补交公车使用费。

十三、蠡县公安局鲍墟乡派出所指导员匙曙光公车私用问题。

2013年9月4日,匙曙光驾驶冀F3097(警)车,将其女儿送到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上学,造成不良影响。匙曙光被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十四、省血液中心副主任何路军违规操办女儿婚事问题。

2013年11月24日晚,何路军在石家庄全聚德饭店为女儿举办“回门宴”,共设宴20桌,除其家属及亲友外,共接受本单位130多名干部职工礼金21000元。何路军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退回。(记者周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