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五粮液集中拍卖340辆公车

2014年01月12日10:19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五粮液集中拍卖340辆公车


 

①图为五粮液集团公务车拍卖现场。


 

②图为在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拍摄的将被拍卖的公务车。


 

③ 图为竞拍者在五粮液集团多功能厅竞拍公务车。

新华社发(曾朗 摄)

1月11日至14日,五粮液集团公开拍卖集团公司职能部门和股份公司所属的340余辆公务车辆,只保留必需的生产用车、生活用车、特种车和少数接待用车。11日共拍卖车辆88台,流拍4台,成交总额789.5万元。在杜绝“车轮上的浪费”行动中,白酒巨头五粮液第一个吃了“螃蟹”。

据报道,在第一轮拍卖车辆中,除普通配置的捷达,现代、本田、三菱、丰田等车型外,部分高管的豪车倍加抢眼。其中包括: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使用的沃尔沃S80,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以及五粮液股份公司总经理陈林使用的悍马H3、辉腾、奥迪A6L等车型。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表示,五粮液将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参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款》,对公务车辆实行社会化、市场化改革,取消一般公务用车。此举每年将为集团节约费用1500万元左右,将有效降低公司管理和运行成本,切实杜绝“车轮上的浪费”。 “实施公车改革,体现了五粮液响应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国企改革的决心。”

据了解,本次拍卖为期四天,将于1月14日结束。宜宾市国资委纪委、宜宾市工商局及五粮液纪检监察部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对拍卖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

(来源:工人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