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省去年查处厅处级贪官107人

2014年01月10日09:0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去年查处 厅处级贪官107人

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举行通报会,“一府两院”向在宁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通报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主持会议。

会上,省经信委、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的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去年我省“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城镇化建设”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省法院、省检察院以书面形式通报了去年我省审判、检察工作情况。

据省检察院介绍,去年立案侦查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中,包括常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国健,省人防办原副主任刘友超,省太湖水污染防治办公室原副主任沈振新,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引等厅处级干部要案107人,贪污贿赂案件大案率为99.4%。依法侦查并起诉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交办的山东省原副省长黄胜受贿案、中国农业银行原副行长杨琨受贿案,立案查办了镇江市产权交易中心原主任冯智皓涉嫌贪污、挪用、受贿合计达2.4亿余元等一批数额特别巨大的职务犯罪案件。对故意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的严重行贿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立案查办行贿犯罪嫌疑人212人。

省高院在通报中介绍,去年我省法院加强人权司法保护,严格证据审查判断,全力防范冤假错案,全省各级法院对143件案件启动非法证据排除程序,对4名公诉案件被告人和6名自诉案件被告人宣告无罪。准确把握死刑政策,2007年死刑核准权改革以来,我省未发现死刑冤假错案件,死刑案件核准率一直保持全国先进位次。会同有关部门建立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为2702名未成年犯办理前科记录封存,建立107个未成年犯帮教基地。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老同志陈焕友、曹克明、柏苏宁、丁解民出席了通报会。 (王晓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