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六严禁”“六不准”确保省两会风清气正

2014年01月07日13:1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六严禁”“六不准”确保省两会风清气正

记者1月6日从省两会大会秘书处获悉,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会议纪律,确保省两会风清气正、取得圆满成功,大会要求参会代表、委员切实做到“六严禁”、“六不准”。

“六严禁”是:严禁用公款购买生活用品和自行提高食宿标准;严禁用公款组织或参与各种宴请和大吃大喝;严禁组织或参与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赠送和接受礼金、商业预付卡、消费券、会员卡和烟酒、土特产等财物;严禁违反规定私自乘车到会或在驻地以外食宿;严禁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在公共场所吸烟。

“六不准”是:不准以拉拢、威胁、欺骗、贿赂等手段妨碍代表委员自行行使权利;不准转借、丢失或不按要求佩戴证件;不准迟到、早退、缺会、替会或在指定位置外就座;不准交头接耳、喧哗闲谈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不准发表“长、空、假”话或编造、传播小道消息;不准带身边工作人员到会或参与各类活动。

大会要求与会代表、委员自觉遵守规定。期间,会风会纪督查组将进行明察暗访,对违规行为,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曝光一起,并视情节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记者四建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