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看谁的“脸色”办事?

2014年01月06日11:03    

原标题:看谁的“脸色”办事?

吴道连

  据报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陇雅村党总支部书记吴天来带领群众摆脱贫困走上富裕之路。日前,在他任期届满时,不仅本村的村民竭力挽留他连任,连附近村子也来“抢人”。吴天来感慨地说:“干部只有多看群众的‘脸色’办事,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在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同时,看谁的“脸色”行事,是摆在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道重要课题。看群众的“脸色”办事,才能真正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看群众的“脸色”办事,就会把群众的表情当做工作的“晴雨表”,就会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看群众的“脸色”办事,自然也就能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与此相反,如果爱看上级领导的“脸色”行事,只揣摩领导的意图、迎合领导的喜好,就容易脱离实际情况、忽视群众利益,热衷于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干出一些劳民伤财的蠢事;如果是常看家人、朋友或者是同事、同学的“脸色”行事,就难免会为亲情所累、为友情所困,手中权力的行使就会出现偏差。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就更要在为群众办事时注重看群众脸上的焦灼之情、忧虑之色,着力解决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主动建立定期联系、定期走访等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制度。这样,群众脸上就会常常流露出有难就有帮的幸福之色、有求就有助的愉悦之色、有呼就有应的和谐之色。

(来源:中国廉政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