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纪委第三次公布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数据

至11月底查处2.1万余起 中央和国家机关首次纳入

2013年12月27日10:0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中央纪委第三次公布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数据

  记者12月26日从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获悉,截至今年11月30日,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149起,处理2585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247人。这已是中央纪委第三次向社会公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数据。

  此次公布的汇总数据,最大亮点是首次将60个中央和国家机关纳入其中。据介绍,从11月起,不仅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0个中央和国家机关也要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每月向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送有关数据,主要包括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及当月纠正和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总数及处理人数、每月查结的典型案件。

  综观三次公布的汇总数据可以看出,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有关规定问题在9月、10月、11月所查处问题中占据突出位置,分别为936起、757起、435起;而自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查处此类问题数已达6158起,占查处问题总数的比例超过29%。(记者 徐怀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