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对海伦市“戴贫困帽建豪华楼”作出回应:已介入调查

 

2013年12月27日07: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黑龙江对海伦市“戴贫困帽建豪华楼”作出回应:已介入调查

针对媒体“海伦市:去年戴贫困帽子,今年建豪华衙门”的报道,黑龙江省扶贫办高度重视,经初步调查,省扶贫办副主任白春贵通过本网作出以下说明:

一、关于海伦市的重点县确定。2011年,黑龙江省对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进行了调整,通过用统计部门2007-2009年3年平均人均地方财政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和2009年贫困发生率三项指标,对全省县(市)贫困程度进行了测算和排序,海伦市进入了调整范围,经黑龙江省政府同意,海伦市被确定为黑龙江省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二、关于海伦市扶贫资金使用。2011年至目前,黑龙江省共投入到海伦市扶贫资金5255万元,在该市的70个贫困村实施了扶贫开发项目,用于产业增收项目2944万元、基础设施项目2099万元、公益事业项目212万元。

三、媒体对相关事件报道后,我们已立即对该市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核实、核查,有关部门业已介入并就相关情况展开调查。如发现违规问题,一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确保有限的扶贫资金真正用于贫困群众尽快脱贫,真扶贫,扶真贫。请媒体和社会各界给予监督。(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 段赛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