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严格治理官商勾结

2013年12月27日10:23    

原标题:严格治理官商勾结

吴磊

  12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社会蓝皮书:2014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指出,67.8%的人同意“很多老板都是靠政府官员的帮助才发财的”这一观点,认为一些人在发展过程中通过官商勾结获得了不正当收益。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官商勾结已经成为当前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个毒瘤,其危害之大,从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与商人丁书苗之间的利益输送可见一斑。尽人皆知的“大师”王林,也是官商勾结造就的产物。
  
  阻断官商勾结,首要任务是净化市场环境。当前,我们的政府垄断了过多的公共资源,手握制定市场竞争规则的大权。在此情况下,商人为了获得市场竞争优势,往往采取各种方式对官员行贿,甚至收买、培植“代理人”。其次,要坚决加强政府决策公开,强化公权力透明运行,防止一把手说了算,甚或与班子成员合谋“分肥”。

(来源:中国廉政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