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纠“四风”再通报5起违反“八规”问题

陈拓

2013年12月26日20:0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福建纠“四风”再通报5起违反“八规”问题

福建省纪委26日再次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至此,福建省纪委已实名通报2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这5起问题包括:福 建漳州市芗城区水利局局长林旺生私设“小金库”、公款娱乐宴请;三明市建宁县拘留所所长刘会兴接受管理对象吃请;龙岩市长汀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钟文违规操办女儿婚宴;莆田市秀屿区下屿中学教务处主任林玉洪违规操办“升学宴”;宁德福安市发改局副局长、物价局局长陈惠平公车私用。

中央八项规定是2012年12月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项决议,体现了中共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反映出中国未来施政的纲领。今年1至10月,福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67起,处理120人,其中34人获党纪政纪处分。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在福建省委九届十次全会上指出,反腐倡廉建设和作风建设,既是深化改革的重要保障,也是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

福建今年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取得阶段性成效,仅上半年全省(含各设区市与省直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减少近5亿元(人民币,下同),下降近25%;公务接待人数下降47%;因公出国(境)下降21%;节约公车运行费用9096.3万元,下降13%。

当下,时值元旦、春节将至,福建省纪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抓住“四风”不放,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已经纠治的要防反弹,深层次问题要敢触及,新出现的问题要不放过,努力实现作风的根本好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