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交通部海事局创建"清风海事"廉政文化品牌

2013年12月26日11: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6日电 (崔小粟)据中央纪委网站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召开了直属海事系统“清风海事”廉政警示教育片评选会。本次参加评选的15部廉政警示教育片,以纪实、情景剧、动漫、微电影等形式,既有直属海事系统发生过的典型案例,又有海事执法人员结合实际自导自演的真实故事,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把加强海事特色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提出了创建“清风海事”廉政文化品牌的工作目标,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实现海事“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建设总体目标,打造人民满意海事队伍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介绍,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先后举办了多项活动。如,开展“廉洁公正我承诺”活动,向全社会公开作出廉政承诺、推出便民服务举措,提高海事队伍廉洁自律水平和监管服务能力;举行廉政知识测评,以考促学,营造“人人学廉政知识,事事讲廉政准则”的良好氛围;推进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发挥示范点的引领带动作用;研究部署勤政廉政模范评选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提高勤政廉政意识;组织廉政警示教育片制作评选,以案为镜,以人为鉴,促使党员干部洁身自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