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倡导节约反对浪费见成效

2013年12月26日11: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6日电  (崔小粟)据中央纪委网站消息,甘肃省积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倡导节约、反对浪费,今年以来,因公出国(境)团组总数及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8%和31%;全省“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中,省级和市县分别比去年实际执行标准降低14%和23%。

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甘肃省委对省委常委到基层调研接待工作从食宿安排、住房规格、用餐标准、陪餐人数、领导随员、接待单位等6个方面作出“从严从简”的规定,并全面推行乡镇(街道)“零接待”制度。今年以来,各市州接待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普遍下降40%以上。

甘肃省大力解决文山会海问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省政府发文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约30%,全省性会议减少约20%。

甘肃省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明确要求对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的、同时占用多套的,全部予以清理腾退。目前,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已带头完成清理腾退。甘肃省还清理超标公务用车47辆,全部取消“特权车”。

为督促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甘肃省纪委监察厅牵头成立督查组和暗访组,深入各市州和省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今年以来,省纪委已在全省范围内通报了34起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