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邵阳:暗访领导干部“八小时外”

暗访考察的结果作为领导干部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之一 

2013年12月25日14:1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邵阳:暗访领导干部“八小时外”

“如今,干部外出应酬的少了,回家吃饭的多了;加班加点的多了,打牌娱乐的少了……”日前,湖南省邵阳县不少群众在接受县暗访组对干部八小时外表现情况考察时感慨地说。

今年10月以来,该县3个暗访组对全县部分正科级单位班子成员、副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八小时外情况进行暗访,有不良反映的3名领导干部分别受到诫勉谈话等处理。

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领导干部业余表现暗访考察工作,并建立暗访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该县规定,暗访对象为全县所有科级领导干部,重点考察正科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全县经济、项目、执法、执纪、人事等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每年至少暗访一次;对群众有反映的领导干部,要重点进行暗访;对拟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要事先暗访社会表现;对其他领导干部,要适时暗访。暗访组由德高望重、党性原则强、对干部工作较为熟悉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县委督办专员及群众代表组成,由县委组织部发放《聘书》和《邵阳县领导干部业余表现监督员证》,实行一年一聘。

该县明确暗访的内容包括,干部业余时间在宾馆、酒店、茶坊、娱乐场所的公款消费及私人办酒敛财情况;业余爱好、经商办企业、交友及业余去向情况;房产、私车、亲属从业情况等。

该县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每月听取一次暗访组的考察情况汇报,建立《邵阳县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现实表现及反映》台账。对暗访中了解和发现的问题,县委组织部及时向暗访对象反馈,严令存在问题的被暗访对象限期整改,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并接受群众评议。同时,将暗访考察的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之一。业余表现差、情节严重的,给予免职、引咎辞职或者责令辞职处理;违反纪律的交县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林彦博 唐伟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