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省纪委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2013年12月24日16:2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近日,省纪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分别是:

林东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风景区开会,其间部分参会人员打麻将、公款旅游,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华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处分,有关人员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省纪委对该公司党政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

锦屏县三江镇龙塘村党支部书记龙跃银以考察为名组织公款旅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免去党内职务,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处分,有关人员被责令退赔旅游费用。

六盘水市中心血站站长伍军长期公车私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江口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在贵阳市开会期间2次组织参会人员公款吃喝,该局局长杨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云岩区金关社区党委委员、金关村党总支书记陈绍祥大操大办女儿婚宴收取礼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免去村党总支书记职务。

赤水市农牧局副局长官声雷上班时间在办公室上网玩游戏,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兴义市环保局职工张伟等8人上班时间打麻将,张伟等5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其他人员被通报批评。

通报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不折不扣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规定,令行禁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铁面执纪,坚决刹住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保持高压态势。对媒体披露和网络反映的重大典型问题,要快速介入,迅速处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据悉,截至11月底,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372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76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