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带头落实整改 触及实际问题

陕西省级领导全部上缴越野车

2013年12月19日14:06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陕西省级领导全部上缴越野车

“赵正永书记带头把办公室面积多出标准部分,分隔为小会议室作为公用,省委常委压缩腾退办公用房4套,省级领导干部全部上缴越野车统一管理使用。西安市市级班子主动清退了4套正市级领导干部住房。”近日,这条消息在群众中不胫而走。陕西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在全省推行,取得了明显效果。

“整改落实工作非常复杂,涉及的面很宽,触及的问题很深,许多是利益问题,连筋带肉、盘根错节,解决起来难度不小。我们将在抓整改过程中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上下协力、加强联动,持续用劲,步步为营,确保整改措施扎实有效。”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田晓东说。

据统计,到11月底,各部门各单位报送省委的简报和内部刊物,已经先后精简了111种和51种,减少46%和35%;以省委名义召开或以省委办公厅名义下发通知的会议,会期减少2天半、参会减少1006人次;省委文件同比减少35%。

在清理办公用房方面,全省37个新建楼堂馆所已全部停建;各级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腾退办公用房1666间、3.98万平方米;对162个非编制内协会、学会等社团组织的办公用房进行清理,腾退办公用房286间、5026平方米。

在公车治理方面,对全省公务用车编制数进行了重新核定,其中省级机关车辆编制数压缩27%;全面停止了一般性公务用车的配备更新;全省2927辆超标车均按政策规定进行了处置。

“今后,党政机关新购置越野车要严格按规定报批,其次,加强公务车辆运行成本管理。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应当对公务用车实行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实现公务用车资源共享。再次,严格车辆配备规定,调离原工作单位的领导干部,要在调离后3个月内将使用的公务车辆交回原单位,不得长期占用;退休或离职的,要从退、离之日起,按有关规定交回使用的公务车辆。”陕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宏生说。

此外,在清理行政审批事项方面,全省14个部门提出了拟取消和下放50项行政审批事项的意见。陕西的目标是力争到2015年,行政审批事项在现有基础上减少三分之一以上。(记者毛浓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