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今年前11月6名厅级干部涉嫌贪污受贿落马

2013年12月17日09:00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6名厅干涉嫌贪污受贿落马

昨日(16日),10余家中央媒体来湘开展“看得见的正义”采访活动。据悉,今年1-11月,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254件1673人,其中,比较典型的包括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书记陈明宪,原副厅长李晓希、邹和平涉嫌特大受贿;醴陵市原市委书记蒋永清等涉嫌贪污受贿等大要案件907件。其中,涉案金额百万以上的大案133件178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案80人(厅级6人);基层组织工作人员185人。

查处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案343人

今年1-11月,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破坏资源环境等犯罪嫌疑人22650人,提起公诉26880人,及时办理了周桎齐等59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雷强等18人涉黑涉恶团伙案、雷建刚等5人非法制造毒品1175千克案等一批重大案件。

涉及“三农”、教育、就业、住房、水利、社会保障、征地拆迁、安全生产、医疗医药等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343人。特别是及时查办了邵东县魏家桥镇原党委书记李俊国等人涉嫌挪用征地款300万元、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重点办杜志龙等人贪污拆迁款67万余元等直接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

介入重大责任事故调查58件

对涉嫌渎职的司法人员启动诉讼调查41件,立案查处司法不公背后的职务犯罪案件56人。加大了重大责任事故和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渎职犯罪的查处。今年来同步介入重大责任事故调查58件,立案侦查涉及的渎职侵权案件39件78人、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背后的渎职侵权案件11件14人。

同时,围绕粮食补贴、生猪补贴、退耕还林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农村低保五保补贴等支农惠农强农政策实施,惩治职务犯罪,今年1-11月共查处57件81人。特别是通过查处涟源市财政局外经股股长廖世雄等贪污、受贿、渎职犯罪系列案件,强化了服务民生的力度。(记者 彭玮蔚 通讯员 欧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闫妍、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