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新安:心理咨询还真管用

2013年12月17日07:25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新安:心理咨询还真管用

  “没想到心理咨询还真管用!经过心理咨询人员的分析疏导,我感觉好多了。明白了既要尽力把村里的事干好,还要学会自我心理调节,不能总是回家把工作压力向老婆发泄。”11月12日,记者跟随河南省新安县检察院预防科科长郭新年和该院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干警吕朝延,一起到该县磁涧镇感受心理咨询的效果,刚接受了心理咨询的该镇小河口村村支书董来喜高兴地对记者说。

  今年年初,该院在对近年来查办的村镇干部职务犯罪案件诱因进行分析时,发现相当一部分人因工作压力大,又无正确的缓解发泄渠道,导致心理失衡走上违法犯罪道路。针对这一问题,该院在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法等常规预防的同时,积极引入心理咨询机制,以增强预防效果。

  据了解,该院根据情况对一些村镇干部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引导他们自觉调整心理状态,增强他们抵制诱惑的能力,使他们更好地应对基层工作环境。据悉,今年以来,该院已为几十名村镇干部进行了心理咨询。

(来源:检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