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2445名干部违反八项规定被查处

其中厅级干部4人、县处级干部236人,党政纪处分565人

2013年12月15日08:5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2445名干部违反八项规定被查处

省直某单位因公款旅游,3名领导班子成员受到党政纪处分;沽源县一镇干部岳某因大操大办女儿婚事被免职;兴隆县孤山子镇部分领导干部顶风违纪,该镇党委书记被给予留党察看、撤职处分……中央八项规定颁布实施以来,我省突出重点难点,创新方法举措,加大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2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组织处理、诫勉谈话等2445人,其中厅级干部4人、县处级干部236人,党政纪处分565人。

我省通过各种途径,积极拓宽渠道,主动寻找线索、发现问题。围绕“五一”、“十一”和元旦、春节等特殊时段、重点时间和关键节点,省纪委党风建设系统联合公安、交通、地税、国税等职能部门,依靠科技手段,开展大范围、拉网式的检查。针对公车私用问题,通过调取节假日高速公路收费站的通行记录,实地到商场、宾馆饭店、“农家乐”、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和居民小区等进行暗访,获取线索。对公款吃喝问题,在11个设区市重点选择了39家星级酒店,查阅餐饮、会议、住宿等相关记录凭证,寻找疑点。据统计,通过有针对性的主动作为,全省共获得有价值线索3200多条。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我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对文山会海、领导干部用房用车、“三公”经费使用、吃拿卡要、吃空饷、O牌车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今年前7个月,与去年同期比较,省直单位文件减幅达20%以上的有40个。今年,全省“三公”经费预算比去年压减2158万元。全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已经纠正91万多平方米。清理楼堂馆所项目237个。查出吃空饷人员27621人,涉及资金1.3亿元。查实吃拿卡要、乱收费、乱罚款等问题159起。全省核定公务用车新编制76262辆,整体压减6.19%,并全部完成取消冀O民用号牌工作。(记者周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