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保成:农业部组织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管理

2013年12月13日10: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农业部党组成员朱保成做客在线访谈。

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农业部党组成员朱保成做客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高雷)今天上午,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农业部党组成员朱保成和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朱保成在访谈时说,驻农业部纪检组按照习总书记和中央纪委的要求,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推进,使贯彻落实工作思路不断拓展,工作不断深化,成效逐步显现。在八项规定出台到今年春节前,重点抓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不少单位取消了各类联欢会、茶话会、抽奖活动。5月上旬,分批约谈了部属所有司局和事业单位“一把手”,全面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掌握思想动态,持续推进八项规定贯彻落实。6月,组织农业部系统370多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作出会员卡零持有报告。7月,农业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初,及时梳理了查办案件、审计和信访举报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向部党组建议并提供了十一个方面有关作风改进、廉洁从政的参考提纲,要求部系统党员干部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中秋、国庆前后,一方面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同时,严肃查处了3起典型的顶风违纪案件,给予3名司局级和2名正处级干部党政纪处分,并在部系统范围内进行了通报,还对6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根据案件暴露的问题,向部党组提出了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和科研经费专项整治行动,在农业部主管的66个社团组织开展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管理。进入第四季度以来,注意抓好元旦、春节前纠“四风”预防工作。近期,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相关配套规定出台,驻农业部纪检组积极协助部党组做好责任分工,使各职能司局紧盯自己分管领域,做到“守土有责”。【更多内容请观看访谈直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