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保成:农业部调整会议一项就节约经费1140万元

2013年12月13日10: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农业部党组成员朱保成做客在线访谈。

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农业部党组成员朱保成做客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高雷)今天上午,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农业部党组成员朱保成和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朱保成在访谈中提到,八项规定出台不久,正值农业部筹备召开全国农业工作会议,部党组立即调整会议安排,不安排表彰仪式、不发奖品奖金,仅此一项就节约经费1140万元。

朱保成介绍说,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有两条至关重要:一是领导带头严格执行规定,二是旗帜鲜明地查处违纪问题。八项规定颁布以来,驻农业部纪检组切实履行纪检机关职责,毫不手软地查处典型案例,并及时曝光通报,形成震慑力,教育干部。比如,今年8月,查处了某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调整后,新任负责人不顾单位发工资都很困难、前任负责人所使用的办公家具都能正常使用的实际情况,却为自己购置一套总价3万多元其中办公座椅5000多元的高档办公家具问题。今年10月,查处了某直属单位在中秋节期间,用3万多元公款购买月饼,发放给单位职工的问题。今年8月,查处了机关某司局接受下属单位赠送的28张面值500元的购物卡,发放给全体干部的问题。这些案例都是违犯八项规定精神的。驻农业部纪检组快查快结,及时通报,对于整肃纪律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更多内容请观看访谈直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