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省纪委通报15起庸懒散奢案例 涉案相关责任人已被处理

广东鹤山13官员结伴收房产商红包

2013年12月12日09:3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鹤山13官员结伴收房产商红包

鹤山市委常委梁某等13人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连南县三江镇社区居委会干部,仁化县董塘镇岩头村村委会干部公款旅游,紫金县古竹镇村委会干部非法挪用和虚报骗取扶贫款……昨日,广东省纪委监察厅向全省通报了近期暗访和查处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的15起典型问题,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

省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纪委监察厅在全省部署开展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省委开展的整治违规修建楼堂馆所等五个专项行动,组织新闻媒体深入基层和群众,就本地区存在的“四风”和庸懒散奢问题进行了专题暗访,并对有关问题和责任人进行了严肃查处。

鹤山市委一常委带队拿红包被撤职

今年初,鹤山市委常委梁某带领鹤山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卢某等12名市直机关单位干部,接受某房地产开发商的宴请,并各收受该房地产开发商赠送的1万元红包。给予梁某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卢某等12人党内警告处分,收缴红包。

韶关一官员出国由企业买单被警告

今年7月,曲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广播电视台台长叶某未按规定履行出国报批手续,持未按规定上交的护照,接受业务往来企业的邀请,赴新加坡等地参加联谊会,活动费用由该企业支付。叶某被党内警告,出国费用由其个人承担。

拯救公司拖车2公里竟收钱430元

11月8日,广东粤运交通拯救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在对沈海高速阳江段故障轿车实施拖车救援时,两公里左右的路程违规收取拖车费430元、安全围蔽费100元,共计多收290元。责令广东粤运交通拯救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进行整改,并给予该公司负责人田某等行政警告处分。

紫金县村干部骗困难补助数十万元

紫金县古竹镇蓼坑村委会在2012年5月至2013年3月期间,非法挪用村民建房补助款和改厕专项资金;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某虚列户数,骗取整村搬迁和低收入住房困难补助数十万元。王某被开除党籍、村委会主任黎某留党察看一年,并将涉嫌违法犯罪线索移交司法机关;追缴王某等人违法所得。

大埔县麻西村干部骗取种粮直补款

2008年至2013年,大埔县大麻镇麻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余某和村党支部副书记江某,合伙虚报种粮面积,骗取国家种粮直补款,5年来共贪污数万元。给予余某开除党籍处分,给予江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交警失职致禅城无证停车场泛滥

其他典型案例还包括:化州市车管所打击“非法中介”不力;中山市横栏镇统计办乱报248家工业企业数据;交警监管失职佛山禅城无证停车场泛滥;惠州市惠阳区工商局、交通局行政效能低下;保护区管理缺位深圳龙岗区清林径水源污染;揭阳市榕城区社区违规征收外来工出租屋管理费等等。(记者汤南 通讯员粤纪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