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坚决刹住元旦春节期间公款消费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

吕宝林

2013年12月12日09:2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坚决刹住元旦春节期间公款消费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

省纪委今天发出《关于对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作风纪律规定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决定从12月20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对落实中央和省委作风纪律规定情况开展持续两个月的监督检查,要求坚决刹住元旦春节期间公款消费、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对贯彻落实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落实中央《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执行中央纪委《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和《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以及省纪委有关要求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特别是要重点监督检查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违规用公款接待吃喝和奢侈浪费、违规使用公车、公款休闲娱乐和旅游、违规发放奖金和津补贴、违规举办晚会演出活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7类问题。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专题研究部署,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提出明确工作要求,组织专门力量,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狠刹“四风”,做出表率,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突出主业,认真履行执纪、问责、把关职责,继续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开通网络举报、受理来信来访、开展明察暗访、进行重点抽查等形式,及时发现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责任,及时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的,一经调查核实,按照组织程序一律先停职免职,再按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和违纪线索,及时报告上级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