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查询数量持续攀升 工程建设领域居首

前10月共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118.8万次

2013年12月10日10:02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查询数量持续攀升 工程建设领域居首

记者12月9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厅获悉,今年检察机关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数量持续攀升,工程建设领域是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最多的领域。

高检院职务犯罪预防厅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月至10月,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118.8万次,比去年全年增加32.5%,其中涉及单位162万余次,涉及个人220余万人。查询领域仍然集中在传统领域,即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公共资源交易。查询数量较多的是7月、9月、10月,符合夏秋季是建设工程集中开工的实际情况,工程建设领域目前仍然是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最多的领域。另外,高检院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管理中心受理查询量增幅较大,今年1至10月份共受理21家单位70次查询,同比增加75%,涉及被查询单位184家,被查询个人198人。经查询1人有行贿行为记录,未发现有行贿犯罪记录。

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高检院出台《关于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规定》,11月高检院职务犯罪预防厅又制定《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和管理工作。目前,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已经处于以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网络体系和查询平台为基础,以规范化的制度规定和程序操作为保障,以统一管理和自动化办公为动力的新起点上,进入了强化应用、拓展范围和提升效能的新阶段。(记者戴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