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宁夏严禁借操办婚丧事宜敛财

2013年12月06日10:14    

原标题:宁夏严禁借操办婚丧事宜敛财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印发规定,对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办理婚丧等事宜提出明确要求。

  规定明确,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办理婚丧事宜,倡导移风易俗,节俭办事,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人员参加,接受其礼金、礼品;严禁由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支付应由本人承担的操办费用;严禁动用公车办理婚丧事宜。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生日纪念、乔迁新居、子女升学入伍、老人过寿、子孙过满月等事宜,严禁邀请亲戚以外人员参加,接受其礼金、礼品。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借本人及其家属子女住院、学习培训、出国(境)、留学、探亲等事宜收送钱物。

  规定强调,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或借机收送钱物的,一经查实,一律先免职,再依纪依法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规定,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对管辖范围内的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办理婚丧等事宜不制止,或制止、查处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依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宁季)

(来源:中国廉政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