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沿河整治干部违规操办酒席纯洁民风

2013年12月04日16:2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沿河整治干部违规操办酒席纯洁民风

今年以来,沿河自治县从制度层面上对操办酒席进行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了对干部违规操办酒席的整治。

年初,县纪委监察局牵头组织开展了整治违规操办酒席的调研工作,结合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制定了治理国家干部职工违规操办酒席的规定,对操办酒席的范围进行明确界定,明确国家干部职工在规定内允许操办的酒席一律实行分级申请审批制。同时综合运用纪律手段和组织措施,制定刚性措施加大对违规操办酒席的惩治力度,提高了制度的管制力和震慑力。实行办酒与吃酒同时管理,堵塞了管办不管吃的漏洞,对参与违规吃酒的国家干部职工提出了具体的惩戒措施。实行个人和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双重挂钩,强化个人与单位的自我约束和管理。齐抓共管,综合整治,通过整治社会办酒的大环境,来根治国家干部职工违规办酒的小环境。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倡导移风易俗树新风,营造勤俭廉洁光荣的社会氛围,不断提高干部群众抵制违规操办酒席的自觉性。遇到高考等重要节点,下发文件重申严禁违规办酒的纪律要求,并对有高考子女对象的干部进行统计,提前打好“预防针”。今年以来,共发送宣传教育短信7000余条。实行书面承诺,要求全县干部职工向本单位作出不违规办酒、不吃违规酒的书面承诺;对发现有违规办酒倾向苗头的,按照干部分级管理原则,及时对当事人进行谈话打招呼。

加大对干部违规操办酒席的监管和查处力度,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持续向社会释放铁面执纪、从严整治的强烈信号。一是主动出击,不定期安排工作组到街道、酒楼、宾馆进行明察暗访,强化监管;二是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做到有举报必查。近三年来,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25次,查处违规操办酒席8起,处理科级干部4人、一般干部职工5人,共收缴礼金62660万元。 (任 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